◎我23歲 我有話說--郭凌峰◎因為台灣有我們 st1\00003a*{} table.MsoNormalTable {font-size:10.0pt;font-family:"Times New Roman";}◎我23歲 我有話說--郭凌峰(作者為 陽明大學學生)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nov/28/today-o1.htm 我二十三歲,以下的話想要講給我的世代聽。 從超越總部到超越小舖,從Here to stay到Open Taipei演唱會,這是第一次令我們揪心的選舉,雖然結果卻讓 信用卡代償人傻眼,未來使人絕望,但是每一場比賽的結束都預告了下一場比賽的開始。 參加每一場超越的活動,年輕人都不會有孤單的感覺,旁邊常常站著一些和妳同年的男男女女,一起跳躍、一起作夢,我們看到了彼此的身影,我們知道大家的想法相 近,我們的希望也相同。但是很明顯的事實是,只有「知道」和「希望」絕對?房屋出租ㄟ驉A我們需要描繪這個目標,清楚的創造出這些夢想。 然而正當我們在阿吉的熱情下、大支的溫暖中慢慢勾勒出一些台北與台灣的輪廓時,這次的失敗或許會讓我們全都縮回既定的小窩中。雖然這的確是令人心碎的失敗,但是我得到的訊息只有一條,那就是這場戰役的確非常困難,在裡面沒有模糊的空間,當然也不會有不夠清晰的勝利。 輸到?宜蘭民宿璆眭熊敢瘜怳j的力量就是一無所有,新的比賽馬上要開始,也許有人選擇消極以對,也許有人會開始討論選戰策略,也許有人專心於貫穿頭部的子彈, 我想就讓他們去吧!我們的世代有更多事情等著去釐清,貧富差距越來越大,環境破壞永不停止,與中國的開放越來越快,年輕世代生活越來越困難等等。我們還要 活在這片我們痛恨的土地半個世紀以上,雖然這次輸了,但 開幕活動是我也看到你了,你也看到我了,與其絕望,不如讓我們繼續作夢、繼續戰鬥、繼續展現力量! ◎因為台灣有我們 回應「我23歲 我有話說」--林林(作者為家庭主婦,台中市民) 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nov/29/today-o9.htm 我五十歲,有話想和二十三歲的凌峰說。 雖然我們有相同的立場,但有一些想法和你不一樣。我不痛恨這片土地,我疼惜這片我生我長的土 買屋地,這片我的小孩將生活的土地。我痛恨以任何名義破壞這片土地的人,我不能忍受漠視別人想法的霸道團體。只要相信「台灣會更好,因為我要它更好!」你不覺得和我們有相同信念的人越來越多,而且大家都願意站出來了嗎?失 敗是成長的養分,我們對未來都有更高的期望。相信台灣會更好,因為你要她更好,我也要她更好! ◎選後第一件事--陳金泉(作者為小生意人)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nov/28/to 澎湖民宿day-o2.htm 蔡主席、兩位蘇先生,大家好! 我是一個老頭子,人生起起落落看慣習,你們選輸,老實講也不知以後是好是壞;但是,目前最重要的事情,不是找輸的理由,而是向所有支持你們、幫忙你們的這些男男女女的少年人道謝,非常誠懇的道謝! 國民黨靠利益,民進黨靠理念,這大家都知道。今日少年人會這麼支持你們,是非常單純的肯定你們的理念,不是利害關係。今日你們敗選,對這些少年人來講,是非 常大的打擊?褐藻醣膠C他們可能沒法度了解,為什麼對的事情沒法度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?為什麼正確的作法沒法度得到選民的肯定?我很怕這些台灣的少年人因此失去志 氣,所以我拜託你們,拜託你們三個人,一定要撥空,親身向這些少年人道謝。他們是正港台灣的希望! 選舉前你們拜託我,選舉後我拜託你們,無論如何,不要放棄少年人!你們一定要安慰他們、鼓勵他們!拜託! ◎ 林吳阿麗--(作者為永和市民,家庭主婦) 我書讀不多,今年六十五歲,看到自由時報「我二 酒店工作十三歲我有話說」這篇投稿,覺得很心疼。陳金泉老先生的建議很對,民進黨千萬要好好安慰、鼓勵年輕輩,不要讓他們失志,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。 謝謝陳金泉先生的鼓勵 ◎ 陳海寬--(作者為東京大學留學生) 開票夜看著選舉結果,心裡只有三個字:「沒救了。」對於大部分人所想要國家的未來究竟是什麼感到疑惑,也不自覺地懷疑起自己所信仰的價值觀,否則結果為何總是和多數人的選擇不一樣? 直到拜讀二十八日陳金泉先生的投稿鼓勵,短短數語,眼眶有點泛紅,謝謝你。國 酒店打工 民黨在台灣六十多年來所形塑的種種利益結構和思想觀念,或許是需要比想像中更多的時間去改變的。看到民進黨這次所推出的市民主義導向選舉文化,以及面對敗選的態度—這次沒成功,下次再挑戰,總有一天會成功;就算民進黨這次沒成功,但至少台灣的民主品質是有更往上提升的。所以我們少年郎也別太灰心失志;繼續努力,累積自己的能量、繼續執著,相信我們的理念吧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開幕活動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lukwfjtjcc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